柯城启动文明素养提升项目认领活动

2019年06月21日 08:45: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辰洁 欧颜)6月20日下午,做“有礼城市的主人花园城市的园丁”2019柯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启动仪式暨项目认领活动现场会在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兴华苑康乐广场举行。全区15个乡镇(街道)创文分管干部、43个社区主任、5支志愿者代表队伍和近百名群众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先行推出的“社区市民学校荣誉校长”、“公益黑板报创作”、“绿化带管理”、“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等项目被抢认一空。

  “我想为美丽城市大花园做一份贡献。”来自手牵手幼儿园的“小手印”志愿服务队队员张晨希小朋友和其他“小手印”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共同认领了小区绿化带及草坪牌维护,他们一起在绿化带里种上漂亮的花草和树木,给它们浇水、施肥,并维护草坪牌;银龄讲师团的退休老师吴向真通过项目认领,成为了兴华社区市民学校的荣誉校长,并为家长们上了第一课———《提高家长素质,建设有礼家风》;辖区药店志愿者认领学雷锋服务站便民药箱更新;社区文化能人认领文化文艺活动,现场展示认领成果;社区绘画能人认领了小区创文黑板报……

  据区创建办相关人员介绍,企事业单位、个人及志愿者团体可在就近社区认领“十大”素养提升项目,由社区与认领人(团队)签署承诺书,并根据项目认领时长颁发《柯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项目认领证书》。认领时长一个月至一年不等,由各社区根据项目实际自行设定,超过1年期可续签认领期。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发动城乡居民团体和个人参与认领“十大公益项目”,激发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市民个人及家庭、公益团队、社会组织、辖区企业主动参与社区自治共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民素养提升方面取得新突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