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垃圾运输车司机被罚

2019年06月24日 08:54:4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吕鹏飞)6月18日中午,看着衢江区云溪乡的吴某夫妇开来拖拉机,把百家塘老320国道与锦西大道交叉口绿化带上的垃圾铲上车子,双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小强、柯城综合执法分局双港中队中队长周刚等人松了口气。

  事情要从6月17日说起。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双港街道梅家村村民向街道反映,看到一辆绿色垃圾运输车向百家塘绿化带倾倒了3堆建筑垃圾,同时提供了司机性别与车牌尾号。街道查看“四个平台”监控视频,却发现垃圾运输车处于监控死角,于是立马上报区环卫所。区环卫所与市环卫所、公安部门沟通,从公安部门查知垃圾运输车车主系吴某,便将该信息反馈回街道。6月18日,柯城综合执法分局双港中队责令吴某清理自己倾倒的垃圾,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这是近年来双港街道辖区内倾倒建筑垃圾的第三例处罚案例。”周刚说,他们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条例,对吴某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处以200元罚款。对类似行为,他们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给违法乱纪人员可乘之机。
 朱小强说,双港街道处于城乡结合部,过去常有人私自倾倒建筑垃圾、固体垃圾等,严重影响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房整治等工作。这次,他们通过市、区、街、村四级联动机制,在一天时间内依法查处了这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下步,他们会做实“主”字架构,进一步夯实基层网格,以“三联工程”助力营造辖区宜居环境。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