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4个步骤,实现“零跑腿”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可通过手机APP学习

2019年06月24日 08:55:24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毛芳)近日,笔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可以直接登录衢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学习 平台(http://115.238.238.241:9084)在线开展学时教育。电脑端通过注册后,还可以在手机APP上直接登录,随时随地自助开展学习,学习完成即可取得学时。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要通过单位报名、领书、考试、登记证书四个步骤,至少跑人社局2次。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评审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每年柯城区有1200位左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人每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来回跑腿办理相关事项不仅浪费了专业技术人员很多精力,也给工作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量。如今,区人社局简化步骤,以“智慧人社”推动“互联网+人社”模式的施行,实现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零跑腿”。
 据悉,原来现场报名、网上考试的继续教育公需课模式已停止办理,这段时间内,继续教育平台已经在试运行,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登录上网学习。接下来,除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课,各行业公需科目、各主管部门的专业科目都会在继续教育学习平台上上线,协同使用,给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好的学习模式和课件。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