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领导“三服务”为重点项目“拔钉扫尾”

2019年08月01日 08:50:2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7月30日是周二无会日。上午10点多,区委书记徐利水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九华乡沐二村,就拔钉扫尾、集镇农房有机更新等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临近中午,太阳烈火般炙烤着大地,徐利水一行走村串巷看现状,随机入户询民意,不知不觉间,已是汗流浃背。在了解到当地未来村项目政策处理拔钉扫尾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徐利水说,要全力打通九华未来村等重点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扫除这些惠民工程的障碍,让更多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沐二村党支部书记方国荣反映,农房有机更新创新做法让村民们看到了解决村子里老旧房屋多,村民申请建房指标不够的问题,但好政策是有了,眼下资金短缺、空间偏小、品味不高成为摆在村两委面前的“幸福的烦恼”。

  “合力把沐二打造成为全区农房有机更新的示范点,每个部门都必须高度重视、下真功夫。”

  “要着眼未来,高标准统筹沐一、沐二、沐三村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农村版未来社区。”

  ……

  徐利水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一场和当时气温一样火热的讨论,在大家边走边说中迅速展开。

  当晚6点,离九华乡不远的万田乡王家村,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秋荣的精心沟通和耐心协调下,一直有顾虑不肯在土地流转协议上签字的万田乡王家村村民王某,终于在土地流转协议上签字。

  “这是陈副主任挂联万田乡全域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攻坚扫尾后,签订的第12个农户,按这个速度推进下去,过不了多久项目就能顺利开工了。”万田乡乡长徐清林难掩激动之情。

  据了解,近期区委把重点项目拔钉扫尾集中攻坚作为“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16个区四套班子领导挂联一个重点项目,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协助单位。此举让柯城各项重点项目攻坚扫尾进程大大加快。

  “服务基层,就是要让领导干部沉到一线,去解决基层最难以解决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徐利水强调,打通重点项目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扫尾,是基层一项极为艰巨的重难点任务。领导干部开展“三服务”,就要帮助基层啃下这些硬骨头,促使领导干部真正沉下身子,成为基层寻求发展的攻坚干将、解决困难的“清道夫”。

  在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示范下,柯城区结合各级“三服务”活动,掀起了一场“拔钉清障”、攻坚扫尾的热潮。自7月份以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70余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扫清了障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