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打开创新大通道 柯城产业“飞地”为项目落地“加速”

2019年07月31日 08:45:0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最近,优美世界、永霏彩妆、和雅母婴等一批业界耳熟能详的高成长性企业投资项目纷纷签约落地柯城航埠时尚低碳小镇。柯城区经济技术协作中心主任宣晓君兴奋地说,这些拟上市企业能够落户,得益于柯城科创园·“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的有效运作。

  优美世界是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联合会创始人单位,总部在深圳,是珠三角区域、华南地区优质服装企业的代表,计划向长三角区域发展,并已启动IPO上市计划。永霏彩妆主要从事化妆品设计研发、产品创新、生产销售,总部在东莞,2018年实现产值1.1亿元,为扩大产能提升产值,公司也计划向长三角地区发展。

  “柯城工业规上企业不多,而且以传统产业为主。放在几年前,像优美世界这样的服装龙头企业几乎不可能落户柯城。”宣晓君说,为解决这个困扰柯城多年的产业引育痛点、难点,我区抓住与余杭区开展山海协作结对的契机,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去年8月,柯城科创园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合作伙伴———清创和梓签订合作协议,将1.2万平方空间打造成“Pre-IPO”加速器,同时成立产业基金公司,瞄准“一亿中流”企业(主营收入1亿元)进行加速,形成了一条“研发孵化在余杭、产业落地在柯城”的飞地协作模式。

  为支持园区快速发展,余杭区还对科创“飞地”运营和创新成果转化给予专项扶持政策,对入驻科创“飞地”项目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柯城用于产业发展,同时对平台、资金、人才、技术给予全方位支持。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余家优质项目入园。

  “通过清创和梓,我们发现了航埠时尚低碳小镇,也是通过他们的‘投资+赋能’辅导,我们最终选择在这里落户,相信有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带来的优质资源,项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优美世界时尚智造项目负责人冯杰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