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城市监督员来我区检查创文工作

2019年07月30日 11:55: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蒋宁)近日,市文明城市监督员对我区红星美凯龙、荷花街道清莲里等地开展创文检查,实地了解我区近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监督员一行首先来到红星美凯龙商场,仔细查看各商户“门前五包”情况以及商场消防设施。针对检查中较为突出的问题,监督员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方案,迅速整改,并对照创建标准现场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确保高标准达标。

  清莲里社区小南门村的乱种乱养、乱堆乱放、占用公共空间等“十乱”问题较为严重。据了解,小南门村为农民拆迁自建房,地处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与新新街道交界处,现有109幢房屋归属新新街道管理,村情较为复杂。对此,监督员们建议市创建办与新新街道积极协调,进一步提升小南门村整体设施水平,改善村内风貌,严防“十乱”问题回潮反弹。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年,为加大创文督查力度,提升整体文明水平,市委组建了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经验足、善攻坚的文明城市监督员队伍,针对市容市貌、基础设施、市场经营环境、交通秩序、小区“十乱”以及群众反映较多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督查。下一步,文明城市监督员还将对其他网格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排查。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