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田乡领头雁素质提升班正式开班

2019年07月22日 09:05: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7月15日晚,万田乡“乡村振兴讲堂”之领头雁素质提升班正式开班,全体乡干部、各村主职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一同观看学习了讲述老党员贵海良先进事迹的视频。视频讲述了贵海良同志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21年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今年6月,他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了35年的40万元个人积蓄全部捐赠给党组织,用作乡村振兴“领头雁”培养、教育的专项经费。

  “贵老用一生去坚守初心。这份坚持,实属难能可贵。作为一名村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这次领头雁素质提升班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在培训期间,我一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好每一堂课。”万田村党支部书记范荣征说,他会认真学习基层治理所需的知识、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花园街道上洋村党支部书记黄岳华受邀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为《以民为本,让村民享受发展成果》的讲座,通过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上洋村发展实际分享做法,讲述如何用群众路线破解群众难题,如何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

  “黄岳华书记的讲座非常精彩,我把一些重点都记了下来。”讲座中,顺家路边村“第一书记”李碧华边听边记,颇有感触,她说顺家路边村是中国淘宝村,与上洋村有许多相似之处,她会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努力做大做强农村电商,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悉,此次领头雁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乡所有村(社区)书记,培训为期半年,采取区乡领导授课、外聘专家理论辅导、各级部门单位专家专题讲课、季度擂台赛、观看乡村振兴示范点电教片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基层治理、中心工作克难攻坚、美丽乡村、壮大集体经济、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同时,培训学习成绩也将列入万田乡2019年度村(社)干部“三色”考评内容。

  “结合万田乡实际,通过领头雁素质提升班一月一学习、一季一擂台的形式,开展常态化、长期化的培训,能提高村(社)党组织‘领头雁’的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全乡村(社)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建设,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在万田乡重重落地。”万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清林介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