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卫健系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年07月19日 09:01:3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郑英杰)7月17日下午,2019年柯城区卫健系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在柯城区人民医院举行。市、区卫健系统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这是我区卫健系统首次举办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现场,一名扮演的“恐怖分子”在医院7号楼门前持刀刺伤一名群众。执勤保安立即报告保卫科长,收到消息后,保卫科长迅速将情况向院领导汇报,启动医院应急预案并向公安部门请求支援。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与“恐怖分子”展开搏斗,成功解救受伤人员并逮捕“恐怖分子”。此时,另外一名“恐怖分子”看到同行人员被逮捕,怒火中烧,准备点燃炸药与现场所有人同归于尽。公安人员及时发现,携带警犬将“恐怖分子”制服,保安人员紧随其后将火种熄灭。

  “各部门将平时的训练运用到事故现场中,充分检验了各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周志伟表示,接下来,卫健系统会进一步提高反恐防暴方面的防范意识,加强学习与实战,提高各医疗单位面对突发事故协同作战的能力与水平。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