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街道开展五水共治 “一月一亮点”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09:02:08  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青通讯员闻凌世孔露萍)“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五水共治知识,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水环境!”近日,在府山街道府山社区治水护河实践活动现场,“小河长”王佳玥边画板报边说。

  “小河长”参与治水护河,是府山街道自创的五水共治“一月一亮点”系列活动之一。今年1月起,府山街道各社区根据不同志愿者团体特点,组织策划了各具特色的五水共治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五水共治,如北门社区举办迎新春五水共治联欢会、城站社区“红管家”开展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幸福楼道日”活动、县学街老妈妈志愿者团队举办端午知识抢答活动等。此外,钟楼社区机关党员“志愿河长”、蛟池街社区快递小哥“巡河志愿者”、坊门街社区红管家“巡河队”等队伍也纷纷参与。与此同时,街道全体干部也加入治水队伍,充当治水讲师、治水技师,街居干部深入各自辖区排摸治水情况,发现问题与不足,及时处理与上报。

  “下步,街道将把治水当作一场‘革命’,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各社区实现‘自我革新’,形成互比互学互看的工作局面。”府山街道副主任陈喆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定期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各班子成员要奔赴基层一线,靠前指挥作战,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