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2019年07月19日 09:01: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7月17日,我区召开2019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效,对标对表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任务。

  自2013年全省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全区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04家、覆盖率60.8%;创成三星级以上礼堂29家、四星级以上16家、五星级5家。过去几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纳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了齐抓共管、富有成效的责任机制,建成了一大批具有柯城特色、亮点纷呈的农村文化礼堂,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会议明确,接下来,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入了扩面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从2019年起,全区每年计划新增约20家农村文化礼堂,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在全区建成一大批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1年实现全区农村文化礼堂行政村全覆盖,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与“活动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相适应,与“衢州有礼·棋妙柯城”城市品牌相契合的精神家园。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列入建设计划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度,并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培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