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 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 与我区开展文化走亲书画交流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09:03: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一行书画家来我区开展文化走亲书画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区域文化交流。

  当天,在万田乡荷塘村文化礼堂,来自上城、柯城两地书画界的十多名书画家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切磋技艺手法。

  交流活动上,杭州市宋城画院院长来仲棣即兴创作的水墨兰花图引得众人驻足交流点评。该图色彩明丽,兰花瘦劲有力,疏密长短富有韵律。“来老师这幅题为《幽谷清香》的山水作品境界很高,画面上兰花的幽香引来了一只蝴蝶为之驻足,让我们仿佛真的嗅到了花香。”柯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对此好评连连。据来仲棣介绍,该画作主要讲究书画同源,通过书法笔墨来表现画面的力度美、韵律美。

  此外,柯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徐宇木的一幅草书作品结合荷塘村特色,以“出水芙蓉、香远益清”赞美荷花,其字纵任奔逸,也深受在场书画家们的一致好评。

  “我擅长的是焦墨画,之前我个人就来过柯城,对南孔文化很感兴趣,这边的空气质量也很好,给我们的书画创作带来了灵感。”上城区书画家杨光宇相告。

  据悉,此次上城区—柯城区文化走亲书画交流活动是两地书画界的首次亲密接触。“通过‘文化走亲’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实现了两地文化资源共享,促进了区域文化交流。”柯城区文化馆馆长潘红青表示,下一步,柯城、上城两地之间将加强文化研讨,以“文化走亲”为媒,走出两地文化一家亲。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