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市管干部来我区开展 “党建治理大花园”专题调研

2019年07月22日 08:59:0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7月17日下午,首批市管干部“党建治理大花园”集中研修班的百余名成员来我区开展“党建治理大花园”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我区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的亮点和成效。

  学员们首先来到九华乡新宅村,考察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和发展共享民宿经济情况,并参观了民宿圃舍。去年以来,我区以保护农民宅基地资格权、适度放活使用权为主线,按照农民自愿、创业优先的原则,在九华乡、沟溪乡、七里乡等地试点推进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并于去年12月颁发全市首本“三权分置”不动产证。大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仔细翻阅相关资料,对我区的探索成效表示肯定。

  在九华乡上铺村,学员们走进素有“运动小镇客厅”之称的九华乡众园。森林运动小镇重点围绕一园(灵鹫山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总体空间布局,形成“三大主题运动区+两条森林穿越小道+两个康养配套区”的“3+2+2”框架体系。在森林运动小镇的沙盘前,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小镇当前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对森林运动小镇以运动振兴乡村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余东农民画是沟溪乡余东村的“金名片”,农民画家们每年创作各类农民画1000多幅,200多幅作品先后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开发的20多个系列产品远销国内外,每年实现销售额300多万元。农民画产业也带动了旅游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余东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道路。学员们沿着村里的研学路线边走边看,实地参观农民画陈列室、同心画坊、文化礼堂、精品民宿“园素”、清廉乡村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农民画发展情况。看到颜色鲜艳、造型各异的点钻画、杯垫、帆布袋、草编品等系列衍生产品,大家不时驻足欣赏,为匠人们精巧的手工艺和农民画产业的发展点赞。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