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2019年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调资发放到位

2019年07月30日 11:55:59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戴正 徐兆真)近日,笔者从区社保局了解到,今年我区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部分已于7月25日全部发放到位,合计补发4142.28万元。这是我区第四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共惠及全区44856名企业退休人员和2197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据悉,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本次养老金调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对象为我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此次调整仍然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调整办法为:定额调整即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即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即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计算。适当倾斜调整即2018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据悉,此次调资工作均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调整并发放给全区广大退休人员,直接实现“零跑腿”。退休人员可登录“浙里办”APP查询养老金调整明细,或致电区社保局养老待遇科0570-3021933咨询相关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