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研讨班学员来我区开展互学互看观摩活动

2019年07月31日 08:53: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7月27日上午,全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研讨班第三组学员来到我区沟溪乡余东村、石梁溪、九华乡范村村及新宅村,开展互学互看观摩活动。

  “能把农民画融入乡村建设,真的很有特色!”在沟溪乡余东村,大家实地参观了廉政文化广场、农民画陈列室、廉政长廊、匠心坊、文化礼堂等地,详细了解该村农民画发展及清廉乡村建设情况。余东农民画是余东村的“金名片”,农民画家们每年创作各类农民画1000多幅,获奖无数,开发的衍生产品也远销国内外,每年实现销售额300多万元。一幅幅艳丽多彩的画作令学员们惊叹不已,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九华乡范村村结合“一村万树”绿色期权村企结对帮扶新模式,积极推进“生态飞地”建设工作。“企业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认购的?”“目前一共有多少结对的企业单位?”行走在遍植珍贵树种的乡村小道上,学员们边看边问,详细考察该村“一村万树”绿色期权的做法与开展情况,并对柯城·余杭山海协作生态飞地项目表示称赞。在九华乡新宅村,学员们还仔细听取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和共享民宿运营情况介绍,并展开热烈讨论,认为九华乡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各地学习推广。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