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签晚签红利大不同,多的可能相差几十万元! 征收干部为百姓算清“明白账”

2019年08月01日 08:51: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张甜)“7月28日到8月11日签约,按期腾空搬迁奖励每平方米400元;8月12日到8月21日签约,奖励降低为每平方米300元;8月22日到8月31日签约,就只有每平方米200元了。从第一阶段签约来算,您这个房子一共能拿到……”7月30日上午,荷花街道征收组成员胡勇为前来签约的被征收户仔细算起“明白账”。衡量利弊后,被征收户欣然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荷花街道征收现场点,一块巨大的白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数字。“每来一户居民,我们就会按照房产证产权面积,在这块白板上把账算清楚。”胡勇说,很多被征收户刚开始不清楚价格,觉得自己有些吃亏。征收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将安置房各个户型的补差金额算清楚,令被征收户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王惠仙阿姨现年67岁,是人防路18幢2单元的住户。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住宅与架空层的产权建筑面积总计近100平方米,征收签约后可产权调换一套120型的安置房。

  征收政策红利到底有多少?征收干部曾帮王阿姨算过一笔“经济账”:在房屋征收调查、评估规定时间内积极配合,且在规定时间内按时签约的,房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有配合房屋征收调查、评估奖励,每户奖10000元;如果在第一阶段内按期腾空搬迁,有腾空奖,每平方米奖400元。另外,如果一个单元(或组)、一幢楼房(或片)的被征收户在规定时间内签约腾空,每户给予单元(组)、楼幢(片)各10000元的签约奖励。若选择产权调换且在规定时间内签约的,还可享受等面积安置房市场评估价8折优惠。以征收面积100平方米计算,按第一阶段签约腾空,腾空奖4万元,各签约奖3万元;加上产权调换房屋同等面积100平方米,以市场价每平方米2万元结算,8折优惠,可得优惠40万元。“征收干部给我一算,根据各户征收面积的大小,红利相差巨大!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

  对于王阿姨的这笔账,征收工作组人员补充道:“在第一阶段内签约的还将分为三个批次选房。7月28日至8月3日签约腾空,享受第一批次选房及摇号权利;8月4日至8月8日签约腾空,享受第二批次选房及摇号权利;8月9日至8月11日签约腾空,享受第三批次选房及摇号权利。8月11日之后,只能搭上选房摇号的‘末班车’了。”

  “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好的政策会落到自己的头上,一想到以后要住上电梯房,我心里别提多激动了。”王惠仙说,算清这笔账的当天晚上,自己激动得睡不着觉。7月28日,王惠仙与丈夫来到现场点签约。7月31日,王惠仙一家人便腾空了房子。

  正是因为算清了一本本“透明账”,签约工作顺利推进。截止到7月31日晚,荷花街道征收组负责的106户中,已签约104户。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