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晋升调解员 精细化服务更贴心

2019年08月20日 09:05:4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唐娟)“饶阿姨,上回的事多亏你了,非常感谢你为我们解决了矛盾。”近日,家住衢化街道滨三村社区滨三村小区的居民江女士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向网格调解员饶菊英表达谢意。

  日前,江女士将食材放在窗外晾晒,因当天风大,不少食材被风刮落,正巧砸到路过的付女士。两人因沟通未果,发生了谩骂和争吵。无奈之下,两人向正在小区巡查的饶菊英寻求帮助。饶菊英了解后,立即对双方进行了劝导。然而,由于双方互不退步、各执一词,劝解未成功。随后,饶菊英仍不厌其烦上门对两人进行耐心劝导,双方终于握手言和,并表示今后不再为了小事伤了邻里间的和气。

  除了调解邻里矛盾纠纷,饶菊英还常帮助居民解决大小问题。不久前,一场突降的暴雨将滨三村小区19幢1单元顶楼的太阳能热水器吹到了房檐边缘,情况十分危急。为消除安全隐患,饶菊英和热心居民钱师傅主动通过天井爬上楼顶,小心翼翼地将太阳能热水器重新固定好。“当网格调解员以来,虽然为居民解决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饶菊英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网格调解员是滨三村社区于今年6月初推出的一项新举措,重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于格内。

  “网格调解员平时跟网格内居民接触得多,更了解网格情况,更容易发现隐形矛盾,消除隐患。”滨三村社区主任郑禄凤表示,希望通过网格调解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