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柯城在行动!

2019年08月12日 10:16:13  来源:

  编者按: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8时-10日16时,我区大部分地区出现6-7级阵风,有2个乡镇站点出现8级以上大风(雷达山29.8米/秒,华墅乡18.1米/秒);柯城区面雨量44毫米,5个乡镇站点超过50毫米,最大为里坞水库站80.8毫米。面对台风来袭,全区各单位及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抢修电力、巡查台风隐患点、排除积水……在风雨中严阵以待,守护家园。

  文/图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夏凌飞 徐红燕 姜磊敏 周靖 孙小菲 吴雅卿 叶菱 李雯 蒋诚

  “清泰8270线九华乡妙源村寺坞自然村故障已处理,用户供电已恢复正常。”8月9日晚11点,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寺坞自然村部分毛竹倒落,造成清泰8270线寺坞村低压线路故障,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柯城供电营业部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抢修,并与九华乡乡镇干部共同对沿线的毛竹进行砍伐,保障线路通道安全。

  8月10日8时,黄坛口Q503线下石埠支线跳闸,收到通知后,抢修队成员立即带上工具、材料出发前往石室乡下石埠村,通过细致勘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大风卷起了山上的枯树,压到了电力线路上,造成分支智能开关跳闸。查清问题后,队员们立刻着手消除故障,处理枯树,清理线路……暴雨肆虐,抢修队员就算穿着雨衣,汗水、雨水仍浸透了他们全身。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安全恢复了送电。

  据悉,台风期间,柯城营业部已出动抢修人员150余人次,共抢修故障80余起,巡视台区300余个,发放安全宣传手册300余份,保证居民的正常、安全用电。

  8月9日,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网格员巡查河道。

  8月9日,衢化街道文昌社区工作人员到棚户区排查险情。

  8月9日,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各中队走访辖区内的建筑工地,排查大型广告牌、指示牌、遮阳棚、脚手架等户外设施,督促商家及时进行修复或拆除。

  8月9日,府山街道府山社区网格员和“红管家”连夜巡查危旧房和河道。

  保洁人员及时清理路面上的树枝落叶,保证排污设施流水畅通,防止积水。

  8月9日,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网格员巡查时发现高处平台有花盆,及时将花盆搬离。

  8月9日,信安街道迎和社区网格员入户巡查,逐户告知台风防范注意事项,确保网格平安。

  8月9日,万田乡成立乡防台领导小组及应急小分队,组织村干部对冯下线枫香树的架子进行加固,做好“一村万树”防范工作。

  8月10日,万田乡文景苑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树枝被风吹落,马上进行清理。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