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柯城召开

2019年08月12日 09:59:38  来源:

  本报讯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徐双燕 本报记者 方心怡)8月8日上午,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柯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章建平,区领导徐登富、王国强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等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衢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体系、议事会建设情况,实地查看联络站建设与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居亚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衢州实际,进一步加强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衢州的生动实践。

  居亚平指出,人大街道工委作为县级人大常委会在街道设立的工作机构,是基层政权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党建治理大花园的重要力量。全面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符合法律规定精神,契合市委工作要求,有利于基层人大创新发展。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对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明确街道人大工委的职责任务,健全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和会议制度,创造性地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使街道人大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居亚平强调,要放大试点成功经验,扎实推动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全市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街道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办事,确保街道人大工作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要建立健全县级人大常委会依法推进街道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常态化开展街道人大监督、视察、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用人大的有效履职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街道议事会制度,明确议事会性质定位、议事规范、成员构成和运行保障。要发动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事会成员和人大工作者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古城双修征收、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等中心工作,在助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中贡献街道人大应有的力量。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介绍柯城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情况,与会人员观看柯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宣传片,府山街道、衢化街道分别介绍试点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