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如破竹! 古城双修房屋征收五天签约率近八成 一个晚上4个部门签约清零

2019年08月02日 09:03: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通讯员 魏云 陈欣芳 邱建梅)7月31日晚,“古城双修战斗专班”钉钉群内捷报频传: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应急局、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4个包干部门顺利完成签约任务,其中,区医保局、区应急局实现了签约和腾空双清零。截至8月1日晚8时,共7个部门完成签约任务,共签约1041户,腾空782户,签约率达79.65%。

  “我们用实际行动圆满践行了区委徐利水书记‘人社局应在古城双修中作表率’的要求。”7月31日晚上10点,最后一户被征收户落笔签字后,人社征收组圆满完成了48户签约任务,区人社局征收组组长舒素标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征收干部与广大住户的真心换真情。

  现已60多岁的被征收户周爱英曾工作于衢州煤制品厂,1989年,她分到劳动路130号一套54平米的房改房。退休后,周爱英长期住在百汇路,靠每月2000余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劳动路的老房处于闲置状态。去年,周爱英投了两万多块钱,打算装修劳动路的房子用以自住。得知房子纳入征收范围,周爱英及时喊停了装修。“拿钱还是拿房,拿哪个区块的安置房,我帮她按照各种方案算清账目,告诉她如果在第一阶段(8月11日)前按期签约腾空,她至少可以拿到配合调查评估奖、签约腾空奖、单元奖、楼幢奖共5.4万元奖励。”区人社局征收组成员徐奕萍说。

  顶着烈日送评估报告,耐心细致为其算好经济账,徐奕萍用自己的真心真情赢得了周爱英的充分信任。为此,7月28日征收签约启动当天,周爱英一大早就来到人社局签约点,在协议上签字摁印。

  类似的温馨小故事,在各征收组每天都在发生着。“如果选择产权调换,是否要补许多差价?”人防路8幢的仇阿姨老夫妇一直因这种担心而犹豫不决。区医保局征收组了解情况后,在房屋评估价、安置房评估价先后出来后,第一时间上门为两位老人算好经济账。清晰的账目、实实在在的利好,一下子解除了老人内心的担忧。让两位老人惊喜的是,征收干部还在他们结婚51周年纪念日当天,送上了祝福的鲜花。“他们都是有心人,真的很好,服务特别到位。”仇阿姨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7月28日征收签约首日,仇阿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征收组要求签约。考虑到夫妇俩年纪大,行动不便,区医保局征收组依旧上门服务,当天下午顺利完成了签约。

  我们的征收干部还千里迢迢将服务送到外省。体育场路2号楼一被征收户现为武夷山空军部队作战训练科负责人,目前部队正处于训练时期,他的妻子又在东北老家带小孩,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征收组在衢州找不到合适的委托人。“该住户一直以来十分配合征收工作,他还想回来第一户签约。”征收组成员相告,经讨论后,他们决定上门服务。7月31日晚9时许,征收组一到武夷山,立马奔赴军营,找到了被征收户,令他感动不已,当场签字摁印,并连连致歉,说自己“最后一户才签,拖了大家的后腿”。一旁的征收干部松了口气:“忙了这些天,终于有时间回家看看生病的老母亲了。”

  “群众配合、干部给力,仅5天时间签约率近八成。”古城双修房屋征收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洪栋说,他们将传承“斗潭精神”,继续跑出“高铁速度”,有信心更有决心实现早签约、早选房、早建设的目标,圆满完成古城双修房屋征收任务。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