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北川务工者培训班

2019年08月01日 08:53:4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江建祥)7月28日,由区人力社保局与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北川务工者培训班在七里乡举行,近40名北川务工人员参加。

  培训班上,区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就业技能提升补贴、就业扶贫、参加社会保险及转移等相关政策进行阐释,对北川务工者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年50岁的王刚平打消了长久以来的疑虑。“我之前对扣掉五险一金没有凭证这一点有所疑惑,今天通过培训会,把我之前的疑虑消除了。”王刚平相告,来柯城前他一直在家务农,听说柯城与北川建立扶贫协作关系,来柯城务工还有政府补贴,便于今年3月来柯城务工。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目前他已成功在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岗工作。

  据悉,去年5月以来,我区与北川频繁开展劳务合作,截至目前,北川共有8批次135名劳动者来我区企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87人次。

  区就业局副局长俞萍介绍,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北川在柯城务工人员的就业技能,引导北川务工人员融入柯城,实现稳定就业,并带动更多北川人员来我区就业。

  培训班后还开展了以“礼爱相连携手奔康”为主题的柯城-北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了解北川务工者所需所求,并为他们送上夏季清凉用品,给予暖心关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