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被征收户毛奶奶:“我们想早点看到古城建成后的模样”

2019年08月02日 09:17: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通讯员 李晓雯)7月31日一大早,在府山街道钟楼社区化龙巷85幢一单元,工作人员为现年91岁的被征收户毛桂兰家贴上了封条。毛奶奶女儿方阿姨恋恋不舍地抚摸封条,说:“再怎么舍不得,古城双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我们也应该支持。”

  1956年,毛奶奶以新华印刷厂员工名义分到化龙巷片区的一套平房,方阿姨当时五岁,随父母一同迁入化龙巷。1983年,毛奶奶一家搬入原平房拆除后新建的化龙巷85幢1单元。“我们姐弟三个都在一附小读小学,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方阿姨说,她母亲在这里居住了63年,对这里的情感更深刻,也更加不舍。但理解了政策后,毛奶奶经常说自己“享了一辈子共产党的福”,要主动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

  4月,毛奶奶一家就开始寻找新的住所。经过几番波折,6月初,方阿姨租下马站底卫宁巷的一处房屋作为毛奶奶的临时住处。随后,毛奶奶自己动手收拾家里物件,一点点往新住处搬运。“我想再看一眼老房子。”7月28日,老人与老房子依依惜别,住进了马站底的临时住处。

  7月29日一大早,毛奶奶在子女的陪伴下早早来到区住建局征收组签约点签约,几经考虑的她由最初选择货币安置转而选择了产权调换。“签了协议、交了钥匙就可以早选房了,我们想早点看到古城建成后的模样。”毛奶奶期待地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