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实达实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平台

2019年08月12日 10:00:4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楼郁馨)“能拿到这个奖,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肯定,也说明我们服务智能制造这条路走对了!”近日,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火热出炉,柯城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智能制造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称号,该公司总经理金风林喜上眉梢。

  深耕生产性服务业多年的金风林认为,智能制造服务是在工业4.0环境下对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前期组织、智能制造等过程提供的全流程服务。但是,当前国内智能制造产品门类众多、专业性强,与其配套的服务业总体发展水平低,绝大部分还是传统的零散式服务。而实达实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却在这样的环境下,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走进位于专业市场城的实达实五金机械卖场,琳琅满目的生产设备摆满摊位。“这些产品已经成为智能制造服务的载体,进行设计方案、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系统输出。”金风林介绍,经营生产性服务业几乎全品类产品的实达实,借助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升级改造、智能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实达实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为大量制造企业提供高效的全流程、一对一智能制造服务。2018年,其线上平台交易额已达10.23亿元,衢州线下平台交易额达3亿元,其服务能力、规模、影响力已位居该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

  经过实达实智能制造服务后,不少传统企业生产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浙江法标洁具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木工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刘堂红说,经过实达实帮助改造升级数控加工设备,法标洁具浴室柜产品的生产效率与质量明显提升。前不久,法标洁具召开新品发布会,企业展示了新工艺及智能化生产线,当场拿下3千多万元的新订单。

  “作为智能制造服务业创新发展试点,我们将进一步总结完善衢州服务平台、江山服务平台发展模式,以先省内、后省外的步伐复制推广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并在年底前争取2至3个区域平台开工建设。”金风林信心满满地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