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衢江中心组来我区跨县域视察

2019年08月12日 10:00: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8月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衢江中心组来我区跨县域视察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梅芝,区领导徐登富、陈秋荣、毛志宏等参加。

  代表们先后来到石梁镇黄茶村、九华乡范村村、九华乡众园,实地视察“农法自然柑橘生态园”、农房整治、“一村万树”绿色期权、“诗画风光带”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马梅芝对我区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亮点多、成效好,值得各地学习。

  马梅芝指出,要学习柯城在党建治理大花园上积极探索创新的精神,借鉴“一村万树”绿色期权等优秀经验做法,将农业与高端金融产业结合起来。要把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尤其是“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作为党建治理大花园的一项重点工作,倒排时间、加大力度,推广学习好的模板经验做法,在面上重点加以推进。要抢抓先机、加强探索,注重产业创新,对接金融产业,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文章。要结合“旅游+”形式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多功能生产要素完善乡村功能,配套城市功能,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别具一格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探索特色旅游休闲养老模式,从而更好地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

  会上,毛志宏汇报我区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