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乐享“花儿成长暑托班”丰富课程

2019年08月12日 10:02: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叶青云)“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日前,记者在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花儿成长暑托班”活动室,琅琅诗声传出,孩子们正围坐在一张张长方桌前读诗。

  据了解,“花儿成长暑托班”从6月底开始筹备,完成了前期拟定方案、上报申请、报名、审核资格、收集资料、建立学生档案等工作,社区还通过在家委会、微信群发布消息的方式招募“班级老师”。该暑托班7月份开始试运行,8月份正式启动。目前,共有4名刚高考完的准大学生志愿者和1名家长志愿者参加授课,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与专业,给孩子们带来了英语日常用语、急救知识和手工类课程。

  目前,社区“花儿成长暑托班”共招收了15名孩子,年龄从8岁到13岁不等。“暑托班的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有手工制作、绘画、阅读、乒乓球、棋艺、作业辅导等,上课时间为8:30—17:00,课程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社区主任唐小玲说,暑托班不仅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享受免费的暑期看护,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结交更多新朋友,提升交流能力,避免了独自一人在家中沉迷电视和网络游戏的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