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为全市模块化运行提供柯城样本 徐利水调研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

2019年08月20日 09:00: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8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带队调研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全面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的实体化、实战化水平。区领导柴志强、胡益峰参加。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精神,大力推进乡镇(街道)“六大模块”运行工作,选取航埠镇和荷花街道为试点,率先探索实践乡镇(街道)“六大模块”的实体化构建和实战化运行,形成了一套可看、可学、可参考、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

  调研人员先后来到荷花街道、航埠镇,通过实地观摩、观看展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六大模块”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情况,交流、总结经验做法。

  徐利水指出,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是市委在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独创的一大特色亮点,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模块化运行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衢州探索、衢州实践,是我区建设党建治理大花园核心区的现实需要。

  徐利水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以“六大模块”的实战化运行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顶层设计,用高站位、宽视野统筹谋划,切实把“六大模块”运行工作抓出声势和实效,为全市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提供优秀的柯城样本。

  徐利水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模块化运行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要学习荷花、航埠两地的试点做法和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开动脑筋、认真思考、积极探索。要淡化现有机构设置,对机构、岗位、工作、干部、职责、考核等按照模块化运行的要求进行全面归整,清单化梳理模块的工作职责,理顺模块对上、对下以及模块内部、模块之间的关系,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区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乡镇模块化改革,按照“六大模块”运行体系,主动考虑、主动谋划、主动对接,进一步打通上下联系、对接、服务的运行机制,真正实现扁平一体高效,推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做深做实。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