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试点建设乡村版未来社区 着力打造全省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全国首批生态社区、联合国首批乡村可持续社区

2019年08月20日 09:01: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乡村版未来社区,柯城创建基础最优,创建热情最高,部门协同度最高。柯城乡村版未来社区,未来必将成为全省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全国首批生态社区之一、联合国首批乡村可持续社区之一。”8月19日下午,在柯城区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全过程管理咨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SUC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响的发言振奋人心。

  所谓“未来社区”,即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九大未来场景,通过这九大包罗万象、功能强大的未来场景,直击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若干痛点。

  SUC项目管理中心是衢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衢州市未来社区试点的全过程项目管理咨询机构和技术支撑机构,也是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的中国唯一推广实施机构及联合编制机构。SUC项目管理中心作为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项目技术支撑机构,将为九华乡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建设提供选址、标准、投资、建管运方面全过程咨询管理。该试点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共1750亩,涉及九华乡沐一、沐二、沐三、九华等四个村,目前该区域户籍人口约3300人。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徐利水对SUC团队帮助我区建设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打造乡村版未来社区,柯城决心已定、势在必行,建设乡村版未来社区,全民期盼、惠民利民。与国际领先的SUC项目管理中心签约,为柯城乡村版未来社区下一步运营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国际化标准、国际化资源、国际化团队的参与,世界尖端技术理念、管理经验的植入,必将重组乡村资源,重构乡村产业,激发乡村活力。相信在SUC团队的打造下,九华未来社区定能成为全省、全国乃至国际的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样板。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