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螺蛳嘞

2019年08月20日 09:15:43  来源:

  这是一个有趣的早晨。6:30起床,迅速穿好衣服,我捧起装螺蛳的盆就往双港菜市场出发啦!你问我要去干什么?卖螺蛳啊!你问我们的螺蛳从哪里来?当然是我和妈妈在小河里捡来的喽!

  来到菜场后,我在一位阿姨的摊子旁坐了下来,当起了“卖螺蛳的小姑娘”。我心里忐忑不安,上上下下盘算着:如果螺蛳一个都没有卖出去,怎么办呢?如果全卖出去了,又会怎么样呢?……还没等我想出答案,一个顾客就来到了我的跟前。他瞧了瞧盆里的螺蛳,说:“唉,真可惜呀,如果你们把螺蛳洗干净、剪好了,我就会买了。”说完他就走了。我失望极了,心想:完了,可能一个都卖不出去了,人家都看不上我这没洗过的螺蛳呢……一旁的妈妈却一直鼓励我:“没关系没关系,一定会有顾客的!你试着大声叫卖一下呗!”

  我清清嗓子,努力喊出声来,感觉自己脸都发烫了。不过,这样一喊,倒是让我敢吆喝了!“卖螺蛳嘞,卖螺蛳嘞,新新鲜鲜的螺蛳,我自己摸来的原生态螺蛳嘞!”一位阿姨走到我们的跟前,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看就走了。又吆喝了一阵,我渐渐失去了信心。唉,卖螺蛳真的挺难的呀……

  就在我灰心丧气、不想再卖的时候,又一位阿姨在我面前停下脚步。她蹲下来问我们:“螺蛳怎么卖呀?”

  “2块5一杯,我自己从河里捡来的螺蛳,特别新鲜!”

  “好,那我全买了!”阿姨爽快地说,“一共多少钱呀?”

  啊,幸福来得太突然啦,我都有点招架不住了!过了好半天我才说:“呃,这里一共10块钱。”阿姨高高兴兴地给了我10块钱,我也高高兴兴地给了她一盆螺蛳。

  今天的卖螺蛳收获真大呀!下次要多捡一些才够卖!

新世纪学校三(5)班 崔涵之
 指导老师 朱 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