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 互帮互助 各征收组 合力推进礼贤片区征收工作

2019年08月21日 09:01: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黄炊)“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8月19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在南滨三区楼下,礼贤片区征收荷花第二征收小组工作人员严巧玲发现一被征收户正拿着材料四处张望,于是上前问道。

  原来,家住南滨三区9幢一单元的住户张某想找工作人员登记信息。了解具体情况后,严巧玲马上在“礼贤未来社区战斗专班”钉钉群里发问:“南滨三区9幢的工作组到了吗?有住户等你们签字。”“我们在外面入户。”荷花第五征收小组的康壮回复。“好的。那我们帮你做了。”严巧玲想着征收是分工不分家的事,就细致地登记了张某的情况,还让张某添加了第五征收小组成员洪美蓉的微信,方便今后联系。

  互帮互助,在礼贤征收中并不少见。8月19日中午,区财政征收组成员朱秋宁与南滨一区7幢三单元户主程师傅约好见面时间后,征收组组长刘建明驱车带着朱秋宁一同前往程师傅在衢江区的家。但是当朱秋宁着手登记时,却发现程师傅拿出的房产证上的面积与之前他们登记的同楼栋房屋面积相差10余个平方米。“南滨一区7幢登记下来面积都是59.98平方米,而且程师傅的房产证上写的不是南滨一区,而是老地址四喜亭。如果登记错误会为以后工作带来不便,我们就问了户主是否有其他房产,结果确实是这样,他们在南滨一区有两处房产,这本房产证是南滨一区15幢的。”朱秋宁说。

  南滨一区15幢的征收工作由双港街道征收组负责。区财政征收组与双港街道联系后,当即帮他们登记了这户房产。“我们担心双港街道当天不一定约得到时间,而且户主现在住衢江,多次打扰他也不好,就‘顺手’帮忙登记了。”刘建明笑着说。

  负责南滨三区6幢征收的区营商办则乐于做牵线搭桥的“小娘舅”。“我们在入户调查登记的时候,发现被征收户李某在南滨三区2幢也有一处房产,应李某要求,我们将负责南滨三区2幢征收的荷花街道组一同约到2幢做了登记。”区营商办征收组成员马晴说。

  8月20日,马晴了解到南滨三区6幢被征收户傅某在南滨三区21幢也有房产,并且傅某正在找寻工作组,于是帮其联系到了负责南滨三区21幢征收的区司法局征收组,将傅某的联系方式给了征收组工作人员。

  礼贤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现场办副主任舒志明表示,征收组之间互通有无、互相帮助,是礼贤征收稳步推进的前提。依托这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早日实现意愿征询100%、签约100%、腾空拆除100%的目标。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