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被困家中 网格员和热心居民帮忙解困

2019年08月21日 09:04:08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蔡欣蕾)近日,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网格员周玉花与往常一样在网格里巡查,走到17幢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随后又传来一阵咿呀的呼叫声。

  周玉花循声而去,发现原来是今年新搬来的朱大姐的聋哑妹妹因为家里的门打不开,急得又拍门又大叫。周玉花马上拿出手机,跟她示意自己正在联系社区,并用手势安抚、缓解她的焦急情绪。接到电话的网格长立刻联系了在外面办事的朱大姐,与此同时,周玉花也不断寻求路人的帮助。

  就在这时,住在20幢的魏师傅刚巧从外面回来,他上前试了试,发现是锁生锈导致,于是马上回家拿了油和棉签,在锁上涂上油。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门终于被打开了。急匆匆赶回家的朱大姐看到已经打开的门,不住地向周玉花和魏师傅道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