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馆公益班点亮少儿多彩假期

2019年08月21日 09:05: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徐瑜琳)“我的家里有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有一顶奇怪的帽子……”近日,在区文化中心“夏日遇见你”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方兴惠小朋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故事《会打喷嚏的帽子》。

  今年7月,为进一步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馆的服务职能,区文化馆利用暑期开办了首届少儿公益培训班。据了解,本届培训班为期一个多月,开设街舞、古筝、声乐、民族舞、非洲鼓、葫芦丝等8门课程,面向全区7-13岁的少年儿童免费授课。丰富的培训课程、免费开放的公益形式,使培训班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先后共有105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

  结业典礼上,小朋友们卖力表演,充分展示着暑期的学习成果。三句半《来表演》、诗歌《梦想》、歌曲《真的爱你》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由街舞班带来的街舞表演《成长和改变》以律动的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吸引不少家长用手机拍摄记录。

  “刚开始还担心孩子会怯场,看到她在台上自然地表演,我这悬着的心顿时就放下了,这次培训班让孩子成长了不少。”家长曾女士相告,通过一个多月的暑期培训班学习,孩子不仅多了一个兴趣爱好,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典礼最后,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为培训班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报的是葫芦丝班,在这里我学会了用葫芦丝演奏《欢乐颂》等歌曲。”拿到结业证书的三年级小朋友傅安琪说,她下次还想继续报名参加。

  区文化馆馆长潘红青介绍,今后他们将根据广大市民需求,利用寒暑假继续举办少儿公益培训班,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快乐,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