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征收组半天为三对老人补齐结婚证

2019年08月23日 09:40:18  来源:

  本报讯 (实习生 俞斯悦 通讯员 叶菱)8月20日下午,在柯城区婚姻登记处,荷花街道征收组成员王晓燕、翁九荣等人陪同南滨一区1幢2、3单元被征收户孙宝林、张秀英、黄为骥三对老夫妇补齐了结婚证。今年81岁的孙宝林手持结婚证,欣喜不已地说:“今年是我们结婚六十一周年,临老了还能办结婚证,又有新房住,好开心啊!”

  三对老夫妇一开始就十分支持征收工作,他们都在8月18日配合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其中,孙宝林从原单位退休后,已经在南滨一区1幢3单元1楼的这套房改房里住了二十多年。他和妻子于1958年在龙游结婚,因为当时农村的习俗只办了酒席而没有领结婚证。征收工作入户调查、正式签约阶段都需要出具结婚证,作为一名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孙宝林表示十分理解。“荷花街道的小王、小翁很热情,这么大热天陪我们去补办结婚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孙宝林说,他原本想让子女周末休息的时候带自己去补办,但是王晓燕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主动提出陪他去办理结婚证。拿到结婚证后,孙宝林高兴地说:“工作人员态度好、很用心,我对他们的服务非常满意。”

  家住南滨一区1幢2单元的住户张秀英现已85岁。她于1984年分到南滨一区的房产,已经居住了三十多年。刚入住不久,熟悉户情的张奶奶就开始担任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单元楼栋长,一直致力于调解邻里矛盾,在邻里中有良好口碑。“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党员,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一贯都是支持的。”张奶奶十分支持征收工作,由于南滨一区1幢大部分老年住户都居住在福利院或外地,她还积极帮助征收组联系老住户。

  但在入户调查中,征收组发现张奶奶夫妇的结婚证已经丢失了,而且他们的老式户口本没法补办结婚证。1954年,张奶奶和丈夫王如位在山东省德州市领取了结婚证。随后,二人因工作调动,从山东搬到湖南、后搬到浙江,多次搬家中结婚证不慎遗失。“张奶奶这么支持我们工作,如果没有结婚证,他们的合法权益就无法得到保障。况且两位老人都是80多岁的高龄,我们应该扛起这份责任,让他们少跑腿。”王晓燕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8月20日,王晓燕先预约了派出所,自己跑去派出所为他们办好新户口本,翁九荣则带老人前往早就约好的婚姻登记处,两边同时进行,很快就补办了结婚证。

  住在南滨一区1幢2单元的黄为骥今年已是92岁高龄,他和妻子于1958年领取了结婚证。二人的结婚证没有丢失,可证件照却丢失了。8月20日下午,两位老人也在征收组帮助下,重新补拍了结婚照。

  工作组成员以热情、负责的态度服务被征收户,有力推进了征收工作。8月21日,荷花街道工作组入户调查登记完成率达80%,意愿征询支持率为100%。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