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走失网格员送其平安回家

2019年08月22日 09:07:1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常海霞)近日,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网格员王洪英接到社区一热心居民打来的电话,称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正在他家门口来回走动,手上提着袋子,歪着头,嘴里不停念叨着。王洪英马上放下手中正在清洗的衣服匆匆赶去,并在电话中拜托热心居民继续帮忙看住老人。

  赶到热心居民家门口,王洪英一眼认出地上坐着的老人正是她网格里的张爷爷。张爷爷今年89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看到熟悉的网格员来了,老人冲着王洪英直笑。王洪英走上前,正准备扶老人起身,发现他腿上有一大块淤青。耐心询问下,得知是老人前几天不小心摔跤所致。于是,王洪英打电话喊来丈夫一起扶老人下楼回家。

  将张爷爷安全送回家中后,王洪英再三嘱咐张爷爷的儿子,平时要给老人准备一张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放在身上,以防再次出现走失情况,老人儿子连连表示感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