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受伤老人“白衬衫”热心相助

2019年08月23日 09:44: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陈义英)近日,市区城郊的马路上出现了一幕高温下救人的感人画面。当天上午10点左右,路上车流量较大,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突然发生侧翻,受伤老人满头是血。这时,六名“白衬衫”围聚在伤者周围,有的帮忙扶车,有的帮他遮阴、安抚他的情绪,有的负责联系120、110及伤者家属。

  这六名出手相助的“白衬衫”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衢州分行的员工。事发时,他们正赶往乡下准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忽然听到‘嘭’的一声,回头就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上动弹不得。”其中一名“白衬衫”赵丽平说,看到事故发生,他们第一反应便是上前帮忙,以免老人受到二次事故伤害。

  短暂休息后,老人意识逐渐清醒,描述了自己的受伤状况。在判断老人基本没有发生骨折的情况下,“白衬衫”们一起将受伤老人送上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并自行驱车陪同老人前往医院。待家属赶到医院后,他们才悄然离开。

  “白衬衫”出手助人的瞬间,被路人拍下并发到朋友圈,受到了大家的点赞。“衢州的每一份子都守望相助,城市就会建设得更加温暖、和谐!我要给这些‘白衬衫’点赞!”市民陈女士在朋友圈转发的同时评论道。当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些“白衬衫”时,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情况搁谁身上都会救的,其实真没什么……”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