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运动休闲旅游的网红地目的地标杆地 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正式开工 徐文光宣布开工 陈锦标徐利水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等参加

2019年10月22日 09:16:36  来源:

  开工现场(卢颖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卢颖)金秋十月硕果累,项目建设战鼓酣。10月21日,备受瞩目的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在石梁镇派溪头村正式开工。市委书记徐文光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出席,区委书记徐利水和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总裁唐云生致辞,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楠介绍项目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徐洪水、刘敏等参加开工仪式。

  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的核心支撑项目,是打造四省边际旅游中心城市的重要依托,也是实施运动振兴乡村战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计划用地4200亩,以“高空极限”为主题,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建设高空极限类、高空刺激类、高空体验类、游乐趣玩类、自然景观类五大旅游板块,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冒险胜地。项目一期将建设奥陶纪景区核心区块,包含奥陶纪原创、拥有专利的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等上百种游玩项目及商业小镇,建设周期为2年,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之前开园;二期将建设大型酒店体、演艺剧场、冰雪世界、海洋公园、动物王国等。一期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150万人次,每年实现营收3亿元左右。

  徐利水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契合柯城产业发展方向,顺应了年轻人消费趋势,填补了长三角地区高空极限运动的空白。这是一个市区一体、上下一心、干群一体、强区富民的好项目,是一个抢抓杭州亚运会和杭衢高铁机遇、服务亚运、分享亚运经济的好项目,是一个集聚人气、打造网红、营造爆点、助力好玩衢州建设的好项目。这样的好项目、大项目,也是我们推进“三服务”的战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考场、检验铁军担当的阵地。我们将举全区之力,全速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做好土地流转、房屋征收、政策处理等保障工作,把奥陶纪景区打造成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上的龙头项目、支撑项目、亮点项目,成为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运动休闲旅游的网红地、目的地、标杆地。

  唐云生向给予帮助和支持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经过6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准备,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正式吹响开工号角,将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实现开园,把升级版重庆奥陶纪呈现给衢州人民。公司将与柯城一起努力,争取用五年时间,将衢州奥陶纪项目打造成一个能接待百万人次游客量的世界级高空刺激项目集合地、中国网红打卡地、长三角旅游度假目的地。

  开工仪式上,石梁镇围绕项目政策处理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