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 召开第三次会议 审议“亲水花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2019年10月22日 09:17:1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卢颖)10月20日晚,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柯城区“亲水花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柯城区航天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区政府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等事项。

  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蒋国强,区委副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许存真,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徐洪水、吴伟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宏瞻,副区长陈雪良、林静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衢州市柯城区“亲水花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亲水花园·乡村振兴”示范区涉及我区6个乡镇,计划到2022年,基本构筑“好水入户、活水入村、污水入管、节水入心、治水有型、嬉水有地、管水有规、护水有礼”的亲水形态。徐利水指出,建设“亲水花园·乡村振兴”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题中之义。要用好“厅区共建”模式,细化项目方案,强化向上对接,抓紧项目申报,争取纳入国家级试点项目。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实现谋在前、干在前。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组建领导小组,配强专业技术力量,用好考核指挥棒,落实资金保障,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示范区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柯城区航天智慧农业产业园招商投资协议》。该项目计划在“两溪”片区南片区打造一个以航天科技为特色、“农业、深加工、文旅、研学、智慧”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徐利水指出,柯城区航天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有利于加快全区乡村数字化转型进程,要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项目建设紧密融合,加快推进土地垦造,做到盘活一片、交付一片,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协议条款,加强前期对接,做好后续监管,争取列入国家级试点,为项目建设争取政策和资金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徐利水强调,与高德集团开展“智慧有礼衢州,数字点亮柯城”合作,是把柯城全域装进智慧平台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打响区域城市品牌和推进“数字柯城”建设。要坚持先行先试,把好质量,引导辖区商户积极参与上图行动,积极推进“智慧商圈”试点建设,做好“导航+吃喝玩乐游购”文章。要注重效果导向,优先推出优质景点、民宿、美食等,借助高德平台优势把柯城的美食美景美宿营销出去。要转变思维方式,顺应网络时代发展趋势,牢固树立“大宣传、大品牌、大营销”理念,提升柯城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