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零直排”创建提升小区环境

2019年12月19日 09:35:1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徐颖敏 卢颖 通讯员 严巧玲 叶青云)近日,家住荷花街道朝晖社区梅花小区16幢的缪阿姨、江阿姨来到荷花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写有“贴心为民满意到家”的锦旗送到街道大经济模块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街道解决梅花小区16幢污水倒灌问题。

  梅花小区16幢建于2002年,小区管道系统使用年限较久、排水管网错综复杂,存在管道雨污混接、错接等问题。之前由于种种原因,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去年开始,我们家的厨房排水管就断断续续出现漏水现象。小区里夏天异味严重、雨天污水横流。”缪阿姨想起之前的小区环境,不禁摇起了头。

  今年11月中旬,荷花街道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梅花小区16幢位列其中。街道、社区和施工单位多次到现场查看,商讨修缮方案。经过半个月的提升改造,污水问题顺利解决。

  “明年春节前,社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将全面完工。”朝晖社区负责人缪平平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站在居民群众的角度,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

  同样通过“污水零直排”项目改善人居环境的还有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花径二期小区。该小区存在雨污水管混接问题,雨水管破损,排水不畅,甚至有污水倒流、积水等隐患,且很多家庭将洗衣机摆在阳台上,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了小区的景观河内。

  今年9月初,花径二村社区将“污水零直排”纳入小区基础设施工程,召集网格员、业委会、物业公司开展入户走访,听取居民意见,并与施工方一起进行实地勘察。经过改造提升,小区雨污水混排、外溢和路面排水不畅等问题顺利得到解决。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