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有机肥应用技术专家来我区考察交流

2019年12月19日 09:35:53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李赢赢)近日,全省有机肥应用技术现场考察培训班在我区举行,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170余人参加。

  “如何改良土壤,增加土壤通透性?”“橘苗定植时每棵树施用有机肥多少公斤?”“陇上除了覆盖甘蔗渣还可以用哪些农作物废弃物?”培训班成员们首先来到浙江韵泽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鸡尾葡萄柚数字农场,详细了解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有机生态循环农业的标准及相关配套设施。

  在农法自然柑橘生态园和衢州市柯城区仙铭家庭农场,创新的栽培模式、丰富的选育栽培技术、掌上农场管理模式、智能农业机械等令大家眼前一亮。“看了橘园里的有机肥应用我感受很深,这些现代农业技术不仅对我们的柑橘产业发展有帮助,对其他果园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诸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耿苗说。

  随后,大家还来到衢州市绿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原料堆积、秸秆粉碎区、发酵区等全封闭厂房以及一流的环保除臭设备,了解农业废弃物的收储与商品有机肥的生产过程。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