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印”志愿者温暖返乡人员回家路

2020年01月17日 15:46:0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姜祥峰)1月13日下午,在320国道原航埠收费站处,一个临时搭建的红色帐篷与忙碌的“红马甲”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走进帐篷,记者发现里面摆放了桶面、姜茶、春联、热水等。“在这个小小的服务点内,我们为过路的返乡人员免费提供这些东西,并派发《烟花爆竹禁限燃》倡议书。”柯城爱心协会志愿者孙肖昌相告。

  据悉,2020年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暨锦鲤暖冬———柯城区“红手印”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行动由团区委、区卫健局主办,航埠镇团委、沟溪乡团委、柯城爱心协会承办。活动自1月11日启动,为返乡经过柯城的务工人员送上回家的问候。

  现场,不断有载着大包小包的摩托车陆续停靠。每来一名旅客,志愿者们都会立刻递上一杯热姜茶,邀请他们坐下休息,并提供热腾腾的泡面和火红的春联,让旅客们倍感温馨。

  “我们返乡回家的路上经过你们这里,不仅有临时休息处,还有吃的喝的,太谢谢你们了。”务工人员祝政伟平时一直在义乌打工,年前和老乡一起骑摩托车返乡。他说,柯城段提供的这杯姜茶不仅让他暖了身,更暖了心。

  “我们已经连续3年为返乡的过往人员提供这些免费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返乡路上的温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相告,全区的爱心人士纷纷为此次活动出资献力,截至目前,已收到方便面、火腿肠、医药用品等价值2万元左右的物资。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