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聚焦聚力 奋勇争先用忠诚和行动书写高质量快发展的柯城答卷 徐利水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7日 15:53: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1月16日,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展现主城担当的决定》,动员全区上下坚持市区一体,聚焦聚力,奋勇争先,用忠诚和行动书写高质量快发展的柯城答卷,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许存真等出席。

  全会指出,2019年对柯城来说,是有压力、有困难的一年,更是有收获、有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这一年,我们成功夺得了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中国天然氧吧等一批“金字招牌”,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排名全省第六、全市第一,形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持续向好的新局面。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00亿元的台阶,预计全年财政总收入19.89亿元,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4亿元,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6亿元,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0431元和25810元,分别增长8.6%和10.2%。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集中精力主要抓了九件大事: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二是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主城担当更加坚实有力。三是集中精力大干项目,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四是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产业创新成果更加突显。五是勇闯新路振兴乡村,乡村大花园更加“好看、好玩、好听、好吃”。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更加充沛有力。七是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治理体系更加管用有效。八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九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谋篇“十四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的奠基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用忠诚和行动书写高质量快发展的柯城答卷。在工作中,必须突出“一个主基调”,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抓好“一个决胜、六个聚焦聚力”:

  ———突出“一个主基调”。即坚持一体化、高质量、快发展。坚持“一体化”不动摇。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强化“入圈”“进群”“组团”意识,主动融入杭深衢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积极推进市区市域一体化、柯城巨化一体化、四省边际一体化,以更高层面更大力度的一体化助推更高质量的快发展。坚持“高质量”不动摇。自觉把“高质量”的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始终,精心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做到发展高质量、小康高水平、治理高标准、党建高要求。坚持“快发展”不动摇。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紧起来、急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快节奏、高效率,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一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对照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厘清差距和不足,逐项制定攻坚任务书,坚决打好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二是招商引资攻坚年。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一把手工程”,抢抓机遇、集中兵力、聚焦产业抓招商,形成全员全域全面招商格局。三是重大项目推进年。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谋划、抓引进、抓前期、抓推进、抓服务,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继续为全市有效投资增长作出柯城贡献。

  ———全力抓好“一个决胜、六个聚焦聚力”。一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高质量推进富民增收,高品质创造美好生活,高水平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小康成色。二是聚焦一体化发展,聚力开放再出发。要主动推进市区一体、市域一体;主动深化杭深衢一体化,扩大山海协作“朋友圈”;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借力大上海,进一步构建借势借力、借智借力、开放开发的发展新格局。三是聚焦产业为王,聚力招大做强。要全力以赴攻坚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提质升级、特色品牌,加快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是聚焦数字革命,聚力数字赋能。要用数字引领产业发展、点亮智慧城市、赋能乡村振兴,积极抢占数字革命制高点。五是聚焦“最多跑一次”,聚力改革驱动。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六是聚焦治理现代化,聚力效能提升。要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提升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实战水平,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为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多作柯城探索与实践。七是聚焦党建统领,聚力锻造铁军。要用好党建统领这把“金钥匙”,筑牢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锻造担当有为的铁军队伍,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接续奋斗,在省委、市委强有力的领导下,按照“一体化、高质量、快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加快建设文明有礼的首善之区、治理有效的幸福之区、运动健康的活力之区、担当作为的奋斗之区,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