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 10:38:51  来源:

  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 防控一线展现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役’中,我作出如下承诺……”1月26日,姜家山乡478名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我承诺跟我做”疫情防控红手印承诺书。

  “我在家里也安心不了的,索性就住在村里了。”1月29日是沟溪乡五十都村支部书记胡雪斌“驻扎”在村里的第6天。为了能更方便快速地了解到村里的防疫情况,顾不上和住在城里的家人好好团聚,大年三十胡雪斌便踏上了防疫一线,每日办公室当家,方便面为餐。

  1月30日夜晚,寒风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愈发刺骨,普通人穿上厚棉衣还忍不住瑟瑟发抖。在沟溪乡高山窑村路边,67岁的老党员张美良已经连续在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值守三个夜晚了。夜幕中,他脖子上悬挂的黄色绷带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张美良年前因交通事故造成身体多根肋骨骨折,出院不久尚在恢复期的他,主动请缨加入村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每天4小时值守,风雨无阻。

  在万田乡炉头村,68岁的村书记邵土英也正守护着身后的村庄。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御工作起,邵土英便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白天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御知识,晚上依旧默默和大伙儿值守在村口。村后寂静祥和的村庄,是她和同伴最好的慰藉。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筑牢堡垒 织密基层防护网络

  “大家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居家就是最大的安全。”2月1日一大早,区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就来到花园街道花港社区,向小区居民发放告知书,通过小喇叭宣传疫情倡议书,叮嘱居民少出门、勤洗手。

  若有战,召必回。1月31日晚,柯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按照“防疫工作重于一切,一切工作服从指挥部调遣”的要求,组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深入社区,主动履职。2月1日,全区所有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服从指挥、迅速沉入网格、靠前指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一天,红色志愿服务成为战“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夯实了基层防疫的战斗堡垒。

  密织网,守安全。全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无数网格,在防疫的伊始立即转化为战斗的网格,为群众撑起远离病毒的红色“防护伞”。如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自发成立疫情防控红色联队,通过采用五色管理工作法进行分类标志、分层施策,对重点楼道进行重点关注。每天对辖区内的居民、外来人员及湖北籍或经湖北的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核实、测量体温、电话随访等,使排查更加彻底,防控更加全面,社区一线疫情“防护墙”更加牢固。

  信安街道下属社区全体网格员坚守防疫一线,全力动员、全面排摸、全员宣教,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排摸宣传力度。同时,街道积极发动“红色力量”,建强网格队伍,党员可通过线上“邻礼通”小程序、96345热线报名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贴心服务 搭起干群“连心桥”

  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才能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已经收到菜了,谢谢大家的贴心考虑。”2月1日上午10点多,花园街道居家隔离的居民接连收到了新鲜配送的蔬菜等。前一天晚上,花园街道联合东方集团、东方超市紫江店,在微信上发起了“美丽家园互助群”,构建起街道搭台、市场主体和村社配送、党员服务的平台,贴心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日常用品、生鲜食品等。每天早上超市会将当天售卖蔬菜及价格清单发送至群里,居民们每天10点半前自主下单,下单完成后由超市配送至各个社区,然后由各个网格员将各户采购品送到居家隔离人员门口。

  加强防疫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仍然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少出门多居家,网络拜年给大家。出门戴口罩,不去凑热闹,不耍钱,不聚会,早发现,早报告。”在柯城农村,流动宣传车上的大喇叭,喊着通俗生动的宣传语。全区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不要赶场、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在航埠镇姚家村,支部书记姚宏锋每天一大早就对着“大喇叭”,向村民广播遍防疫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每天坚持“喊一喊”,成为柯城村组干部们的“必修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