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绷紧战时状态不放松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2020年02月05日 09:24:49  来源:

  2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下步工作部署。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出席会议。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乡镇(街道)、双港管委会、专业市场管委会签订疫情防控军令状。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综合各方面的分析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我区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战时状态,始终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职责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集中一切力量继续打大仗、打硬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市守护“主门厅”,为全省守牢“西大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七个方面举措,强化统一领导,实行战时体系、战时指挥、战时运行,持续强化领导力、管控力,一切工作围绕疫情防控这个中心,一切工作服从区指挥部统一安排,坚决做到一个体系、一个口子、一致行动。要坚决做好“双防双控”,按照“防输入、防扩散,控死源头、控牢流动”的要求,及时做好“三返”高峰应对准备,全力抓好大劝返、大排查、大隔离、大管控等四大关键环节,摸清底数、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形成回路闭环。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加强医护人员防护,确保每个环节无漏洞,每个医护人员无风险,坚决守牢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和不发生死亡病例的底线。要强化人员力量和各类物资保障,做好分类管理、统一调配,向基层一线、医护一线倾斜,为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之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协同作战,及时适应角色变化,以指挥部为主干,做到协同高效、整体联动。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针对每个阶段每个区域每个群体的不同情况,分门别类、个性定制、通俗易懂、精准谋划,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米”。要不断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村(社)主体作用,党员主体意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让人人对隔离要求和管控措施做到应知应会,做到更加自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乡镇(街道)、双港管委会、专业市场管委会签订疫情防控军令状。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