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一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2020年02月03日 08:57:54  来源:

  2月2日上午,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赴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居民小区、菜市场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壁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怎么样?”“餐饮配送、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徐利水首先来到我区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状况,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徐利水强调,要关心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丰富食物水果供应,加强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室内运动健身,针对大家不同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在非常时期尽可能地做好各项贴心服务工作,让他们平稳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之后,徐利水随机检查了双港街道兰桂庭小区、丽晶雅苑小区和荷花街道梅花小区等居民小区。“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吗?”“有没有人员集聚现象?”在兰桂庭小区,徐利水详细询问物业保安,仔细察看出入登记台账。得知小区出入管理日趋严格后,徐利水对小区防控工作表示认可。在走访丽晶雅苑小区时,针对小区存在没有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出入管理较为松散现象,徐利水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立即抓好整改。在梅花小区走访时,了解到仍有一些居民防范意识不强等情况,徐利水指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徐利水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认真负责地站岗放哨,严格检查,精细管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周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检查期间,徐利水还到裕丰菜市场,调研指导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供应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安全、价格平稳。

  2月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赴居民小区、衢州南高速出口、航埠镇等地暗访督查防疫工作。

  蒋国强先后暗访了荷花街道安居小区、梅花小区、裕丰小区、雨花坊小区、新荷社区和双港街道五湖村(白凉亭)等村(居),发现部分小区在人员管控上做得还不够到位,离落细落实要求还有差距。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蒋国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在衢州南高速出口,蒋国强发现高速出口医护人员在岗时长不够科学,要求卫健部门合理安排,切实保障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航埠镇,蒋国强发现集镇“十小场所”开门营业较多,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责任,做好近期禁止营业的劝导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