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日子|“医护人员态度很好,服务很细致”

2020年02月02日 10:41:00  来源:

  “集中隔离期结束了,感觉自己挺幸运的。我从湖北读书回来,没有感染新冠肺炎。感谢防疫干部和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放松下来的肩膀和眼角的笑意,都透露出大学生小吴此刻内心的如释重负。

  连日来,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区对发现两周内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柯人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

  小吴,石梁珊塘村人,今年19岁,在湖北上大学,1月14日回衢,1月25日住进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月29日,他的隔离期满,解除隔离。

  2月1日,通过手机,小吴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度过的日子:

  1月25日,正月初一一早,察觉到自己有些许感冒,我便单独前往石梁镇中心卫生院就诊。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听了我的主诉后,立即联系120把我送至柯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测,尽管我没有疫情症状,但还是接受政府安排,被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因为事发突然,“机不离手”的我手机也没来得及带。

  住进集中医学观察点后,我发现,为避免交叉感染,每位疑似患者都进行单间隔离。独立卫生间、热水、电视机这些都有,我安慰自己,情况不算太糟。实际情况确实也如我所想的那样,在隔离点的几天,我生活得还是比较惬意的。

  说实话,刚入住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担心,想到父母会因为联系不上我而焦急,我便无法静下心来。躺在床上,打开了电视机,嗅着消毒水的味,焦虑随着时间在蔓延,我感觉不到饥饿和睡意。后来,医护人员联系我的家人给我送来了手机及生活用品。我在想,我的寒假就要在这度过了吗?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睡觉、吃饭、看电视和父母朋友通电话外,医护人员成了我在这个春节最常见到的人。他们的工作量似乎特别大,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房间,为我们进行体温测量、房间消毒......忙活到很晚,在房里总能听到他们来去匆匆的脚步声。这几天,根据医护人员的要求,我一步也未离开房间。我想,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几天,是疫情期间我最安全的几天。

  几天的隔离观察,有时会感到寂寞,但好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网络非常通畅,我可以及时查阅各类疫情信息,也可以和亲人朋友煲煲电话粥。隔离点的一日三餐也不错,一顿饭有三四个菜,挺合我的胃口。

  1月29日,是我被隔离的第5天。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看着电视打发时间。医生走过来告诉我:“再次检测,结果良好,隔离解除了。”临走前,医生仔细地和我讲解之后的注意事项,并叮嘱我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作为从湖北回来的柯城人,我想我一定能做到等疫情结束再出门。

  在此,我向全体市民呼吁:隔离不可怕!对于被隔离人来说,因为不与外界来往,病毒也就失去了传播的途径,再加上隔离点优质的医疗条件,被隔离期间可以说是你最安全的时候。对于社会大众来说,把有感染嫌疑的人隔离起来,就相当于管住了病毒的源头,疫情也就更容易得到控制。另外强调一下,因为被隔离人完全足不出户,各类垃圾也由专业人员回收,因此,不会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徐玉峰介绍,连日来,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守护。其中,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部分防寒物资皆由政府负责。如相关人员隔离期没出现异常症状,隔离期满后可返家居家隔离。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