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公园

2019年05月29日 11:31:34  来源:

  见习记者 楼郁馨 文/图

  每当“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总会去原来的儿童公园逛逛。即使那里已不再有令人感到刺激的游乐设施,也不再有吃着糖人画着沙画的孩子们,但我依然会想念它,也想念自己在那儿度过的童年时光。

  记得儿时,每个“六一”儿童节我都要扯着爸妈去儿童公园玩,一走进大门便好像进入到一个童话世界: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遍布整个公园,“小飞机”“摩天轮”“跳楼机”等娱乐项目精彩刺激,还有老爷爷捏好的形态各异的糖人,都让儿时的我为之痴狂。

  最刺激的是“海盗船”项目,偌大的机子伫立在公园最边缘,只要走近它,总能听见乘坐游客的尖叫声。我和朋友喜欢坐在最后一排,为了比比谁的胆子更大,就算再害怕也不出声,还故作“嚣张”地让工作人员“高一点,再高一点”。“海盗船”冲到最顶端再落下,游客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脏随着“海盗船”上升下降,飘浮在空中,又重重地落回原地。一次半分钟的“挑战”远不能让“勇敢者”们过足瘾,我们轮番上阵,直到玩得头晕眼花了才不得不停下。

  最有特色的项目莫过于“钓金鱼”了。几百甚至几千只鲜艳的小金鱼在水泥筑成的池塘里,轻轻地晃动着身体游来游去,交织出一幅壮观的画面。由于小池子十分浅,孩子们皆可站在边上拿着钓鱼竿,体验一把当渔夫的快乐。孩子们把面粉等鱼食挂在鱼钩上固定好,再将鱼竿往身后轻轻一扬,利用惯性抛到池子中央。接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小金鱼上钩了。然而,孩子们一般在两三分钟后便失去耐心,觉得钓不上金鱼索然无味。但别担心,老板还有“秘密武器”———捞鱼网。儿童们拿着捞鱼网与金鱼比速度,尖叫声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如今,南区儿童公园已“消失”,改造成了一处小公园。我也慢慢发现,与其他城市的游乐园相比,当年的儿童公园显得那么小与简单。然而无论之后见过的游乐园有多美,我总会怀念记忆中那个被绿树环绕的一方天地。那里不仅是我记忆中的儿童公园,更是我记忆中的童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