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枇杷节”解不文明采摘难题

2019年05月29日 11:06: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荆赛丽)近日,衢化街道滨一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首届“邻里枇杷节”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采摘枇杷,并在文化礼堂前摆摊,以“20个烟头换一盒枇杷”的形式与居民分享枇杷,随后还将枇杷分批送到辖区内17户高龄老人、残疾人家中。

  据了解,首届“邻里枇杷节”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解决社区内的不文明采摘枇杷行为。滨一村社区内分布着十多棵公共枇杷树,每到成熟季节,黄澄澄的枇杷常引得一些居民擅自采摘,并由此引起纠纷。“我们贴了‘温馨提示’牌也没用,还是会有老人家想上树尝鲜。树高的地方他们够不到,攀爬又极不安全。”社区工作人员邵舒芳说,前两天,社区居民张师傅向工作人员反映总有老人爬树采摘枇杷,他担心大家的安全,希望社区想办法解决。社区主任姜琴琴和工作人员一合计,决定开展首届“邻里枇杷节”,与居民一同分享小区内的美味枇杷,解决不文明采摘问题,提高居民文明意识。

  “这个活动不仅能解决枇杷看得见吃不着的问题,而且大家一起分享,还能增进邻里的感情,真是一举两得!”带着孙子一同参与品尝的王阿姨兴奋地说。

  “‘邻里枇杷节’解决了不文明采摘问题,而且及时采摘成熟的枇杷果,也能避免果子熟透后坠落招引蚊虫影响小区环境。”姜琴琴表示,接下来,每年的枇杷成熟季,他们都会举办“邻里枇杷节”,把这项深受居民欢迎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