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衢州市柯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徐利水讲话 蒋国强徐连土徐元玮许存真出席

2020年01月17日 15:54: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严嘉慧)1月16日下午,共青团衢州市柯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蒋国强、徐连土、许存真、胡益峰、范洁红、陈雪良、徐小平和团市委书记徐元玮出席。

  徐利水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区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团市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区第八次团代会以来,特别是八届区委换届以来我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徐利水指出,近年来,柯城区自觉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围绕市委“八大任务”,全力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大事不断、喜事连连、亮点频现,全区上下收获满满、幸福满满、信心满满、动力满满。当前,柯城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处在高质量快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希望全区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抓住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角色定位,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徐利水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把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建设柯城、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二是坚持勤学善思,练就堪当重任的“真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在学习实践上下苦功夫、实功夫、真功夫;要善于思考总结,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坚持知行合一,迎难而上,主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三是保持奋斗姿态,勇当创业创新的“行动派”。要勇挑创业之担,弘扬“斗潭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柯城篇章的历史风口,勇担创新之责,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更新理念,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四是锤炼高尚品德,当好引领风尚的“模范生”。广大青年要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文明有礼的社会新风尚,带头学法用法守法普法,将“有礼”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成为最有礼城市的主人、首善之区的担当主人。

  徐利水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从严治团,竭诚服务青年发展,用心用情帮助困难青少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区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