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贤未来社区房屋征收拆除工作收官

2020年01月17日 15:54: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吴怡婧 通讯员 杜霖 黄炊)1月13日,记者从礼贤征收指挥部获悉,礼贤片区征收范围内25幢住宅已全部安全拆除,为礼贤未来社区房屋征收画上圆满句号。

  礼贤征收房屋拆除包含4个地块(南滨一区,双港路43幢、47幢,南滨三区,双港路140号2幢、3幢),除双港路140号2幢、3幢暂缓拆除外,其余3个地块已完成拆除。拆除前,指挥部排好拆除计划,并安排拆迁工作人员进入楼幢,逐户走访排查确认楼内无人后签字动工拆除房屋。安全员、保安在警戒线外巡查警戒。拆除楼栋时,还在外围设置消防喷水降尘,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居民的配合和征收干部的努力下,历时44天,征收地块内杆线水电气迁改、苗木移栽及房屋安全拆除工作圆满完成。

  由于南滨二区距离征收地块双港路43幢、47幢只有一墙之隔,拆除前一周,双港街道双水桥社区干部就在小区的出入口张贴公告,并在晚上走访118户居民,告知拆除时间,提醒居民注意关闭门窗。“双港路43幢、47幢房屋拆除时灰尘比较大,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帮我们想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市民陈女士是南滨二区1幢的住户,虽然房屋拆除过程中有四个消防喷头和消防车进行降尘工作,但陈女士等居民的阳台上仍满是灰尘,衣物无法晾晒。陈女士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希望相关部门、拆迁公司近距离大水量洒水。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挖掘机拆除房屋的方位,实时调换消防喷头位置,对准灰尘集中点,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

  双港路43幢房屋拆除前,礼贤征收指挥部现场办副主任舒志明经过查看发现,南滨二区南面部分以双港路43幢一楼厂房墙壁为围墙,厂房墙壁有玻璃窗,已不适宜继续作为小区围墙。综合考虑后,指挥部决定整体拆除双港路43幢房屋,在原址修葺新墙作为南滨二区围墙,并针对新建围墙样式向居民征求意见。

  “我们将在春节前后加快建筑垃圾清运进度,早日实现净地交付,为未来社区早建设,征收群众早安居、早安心贡献一份力。”礼贤征收指挥部现场办主任郑亮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