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衢州九华森林越野赛激情开赛

2017年12月28日 15:48: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卢颖)11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衢州九华森林越野赛在柯城开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越野赛分30公里的全程组、15公里的半程组和8公里的体验组三个组别。赛前,600余名运动员整装待发,井然有序地在九华大荫山丛林穿越乐园的停车场进行签到、检录及热身。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运动员越过起跑线,你追我赶,穿越九华山茂密竹林,越过庙源溪潺潺溪流,尽情享受远离钢筋水泥、置身青山绿水的“野”趣。经过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张交以3小时26分04秒的成绩夺得全程男子组冠军,常山县的徐小红以4小时59分14秒摘得全程女子组桂冠;来自山东省泰安市的朱东海和衢州市区的刘芬分别以1小时40分58秒、2小时15分10秒获得半程组的男女冠军。

  比赛期间,柯城乡村自然粗犷的原生态地形、宁静秀丽的大自然风貌让选手们惊喜不已。来自永康龙山爱跑团的吕洁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来柯城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是因为热爱运动,也是想以此为契机,领略柯城的自然风光,感受柯城的人文气息、乡土风情。
 据悉,“衢州市柯城区森林运动小镇”于今年8月份入选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浙江省仅有3家单位获此殊荣。小镇按照“一园四带”的理念,规划面积约14.8平方公里。此次越野赛正是为小镇核心区九华大荫山量身打造的体育赛事品牌,今后活动会每年定期举行,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体育的激情奔放,爱上柯城的草木山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