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数字经济机遇 贝喜欧智能卫浴“喜”落地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系列报道(1)

2019年10月10日 09:38:55  来源:

  编者按: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后,我区迅速部署,在全区开展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领域,落实主体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攻坚投资增长,确保有效投资增量;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推进各类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增强投资发展后劲。全区各级各部门统筹协调,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做好贴心周到的“店小二”,确保项目推进“走得好走得稳”。本报现推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系列报道,展现重点项目紧锣密鼓推进的蓬勃势头。

  本报讯 (记者 金超 郑晨 通讯员 郑礼宾)“我们租用柯城同创智谷中小企业孵化园的厂房。2017年8月,孵化园厂房开始建设。2018年5月,贝喜欧年产100万套智能卫浴产品项目签约;同年11月,厂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近日,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告,企业能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落地东港柯城工业园区,离不开双港管委会“店小二”般的精准服务。

  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由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贝朗(中国)卫浴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以打造“国际智能家居先进制造基地”为目标,充分发挥三家股东企业在品牌、技术、质量和成本方面的优势,打造中高端智能卫浴品牌,计划总投资11.557亿元,实现年产30万套智能坐便器盖板机和年产70万套智能坐便器一体机,实现销售15.8亿元、创利1.4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租用同创智谷内的生产厂房及管理用房约5万平方米,共有3栋厂房、2个仓库;二期新建厂区预计2021年投入运行。

  今年5月,企业碰到了棘手的用电问题:以往根据规定,企业要自行建设配置配电房,开销庞大,增加了运营成本。双港管委会得知消息后,立马召集电力部门和企业进行三方协商,创新采用先接临时电、租用配电房的模式,确保企业顺利试生产。

  6月初,企业参加了国内最高规格的智能卫浴博览会,为了让广大客户更好地了解贝喜欧各款智能卫浴产品,企业拟邀请客商实地参访厂区,但却未来得及装修展厅。在参会时间仅剩一周的情况下,双港管委会主动筹划、协同企业昼夜施工,将原先作临时配电房的2号楼一层房屋改造成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再将配电房挪至3号楼。

  “区委区政府、管委会高度重视贝喜欧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发展,只要他们在落地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双港管委会企业服务部负责人王燕说。

  “有了柯城区的支持,我们更有底气,发展信心也更足。”企业负责人坦言,他们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卫浴生产线,初期设计月产能3万台智能马桶,预计今年员工规模扩至100余人,量产后年销售额达2.5亿元至3亿元。同时,他们会充分利用喜尔康智能家居智造经验,加大设备投入、招聘技术人才,把项目做大做强,力争5年后实现年产100万套智能卫浴产品目标。

  “在鸿盛、贝喜欧等一大批高新企业的引领下,我们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说,目前,东港柯城工业园35个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今年1-6月扩大有效投资同比去年增长145.3%,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占全区完成数的87%,民间企业投资额占全区完成数的51%。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