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建房培养“合格工匠”我区举办首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2018年06月04日 15:08:43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毛轩燕通讯员姜含蔻)5月24日上午,由区农办、区住建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柯城区首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8个乡镇(街道)的百余名工匠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结合农房整治专项行动,以乡村规划建设和基础建筑技能为重点,围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职业道德、建筑法律法规、建筑识图、施工技术、实际操作等内容,对木工和泥土匠进行全面培训。培训邀请了高级工程师徐月祥及金坚强、谢咸颂、汪小超等衢州学院讲师现场授课。

  随着村镇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大花园”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建筑工匠意识到按图施工、依法建设的必要性。虽然本期培训班仅计划培训100名工匠,但是报名人数达到了390余名。“以前造房子,雇主要我怎么造,我就怎么造,我做了十几年的泥水匠也没什么自己的想法。”七里乡龙坑村徐炳海笑道,因为了解到以后造房需持有相关培训证书,所以他一听说要开设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就积极报名,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实现持证上岗。“这可关系到我以后的饭碗,还是非常有必要好好学习一下的。”来自航埠镇莫家村的叶宏云亦是一听说有这样的培训,就立马报名参加了。
 据区住建局建管处主任徐颂华介绍,接下来区里会根据农村风貌提升建设的需求,多安排几期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培养尽可能多的“合格工匠”。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